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周正毅腾挪海鸟发展控股权 左手倒右手尽在掌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周正毅腾挪海鸟发展控股权左手倒右手尽在掌握

  

海鸟发展实际控制人股权结构图(中证报资供图)

  本报记者 牛洪军

  刚获得自由身的周正毅,开始着手腾挪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4)的控股权。

  海鸟发展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东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22,67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转让给上海泰琳实业有限公司,转让价格共计5305.72万元,双方已于6月7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完成后,泰琳实业将持有海鸟发展26%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股权转让前后,海鸟发展的实际控制人不变,这是因为东宏实业与泰琳实业的最终控制人均为周正毅。

  公司介绍,泰琳实业于2002年4月25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自然人股东薛荣坤投资3,000万元,占60%的股权,自然人股东邵金宝投资2,000万元,占40%的股权。

  泰琳实业的经营范围较广,有投资管理,饲料,金属材料,

化工原料(除危险品),机电设备及配件,销售;计算机专业技术四技服务等。目前,泰琳实业拥有上海市天山西路541号商业用房,该房屋的总建筑面积为34693平方米,已作为营业用房租赁给易初莲花购物中心,租赁期限为二十年(自2002年起算),每月租金为148万元,租金标准每三年调整一次,调整的幅度为在前三年租金标准的基础上提高5.5%。

  公告称,股权转让完成后,泰琳实业计划长期持有海鸟发展的股份。但泰琳实业对海鸟发展的主营业务不会进行改变或作重大调整,目前也尚未制订对资产、负债进行处置的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股权转让仍需银行配合。公告显示,东宏实业所持的22,674,000股海鸟发展法人股,已质押给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质押期限为2004年8月30日至2011年8月30日。东宏实业和泰琳实业拟通过转质押的方式获取质押权人进行本次股权转让的同意(即股权转让之后,泰琳实业持有的海鸟发展的股权继续作为担保质押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公告称,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要求在释放东宏实业的出质股权、办理股权过户并且办理泰琳实业持有的海鸟发展股权质押的过程中,提供其他有效资产的过渡性担保。目前东宏实业和泰琳实业正在办理资产的过渡性担保,预计在具体实施股权转让前能够取得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就本次股权转让的同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