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发展 > 正文
 

深发展修改方案 收窄零对价分红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深发展修改方案收窄零对价分红区间

  特别定向分红的股价区间调整为低于7.25元或高于8.75元

  本报记者 田露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5月底披露后曾被称为“零对价”,市场对此争议颇多。今日,深发展公布了调整后的股改方案,但调整不涉其他内容,仅将触发“特别定向
分红”的股价区间分别下调和上调了2元,使相关股价标准分别调整为7.25元和8.75元。

  深发展5月29日首次公布的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为:在股改方案实施后十二个月内最后60个交易日内,如果公司
股票
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低于5.25 元/股,则公司将以定向分红的方式,向上述60 个交易日内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派发现金,每10股流通股可获上述股价平均值与5.25 元的差额,但所获现金每10股不能超过0.48 元(含税);此外,若该平均值高于10.75 元/股,公司也将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股东派发现金,每10股可获的现金为该平均值与10.75元的差额,但同样也不能超过0.48元(含税)。

  深发展方案出台之后,有分析指出,这意味着一年之内如果深发展股价在5.25元至10.75元区间运行,则流通股股东将不能获得任何对价;即使在此区间之外,也将只能获得每10股最高0.48元的对价。而根据市场观察,2005年深发展的股价运行区间大约在5.05元至7.4元之间,恰处于上述5.25元至10.75元区间内。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年内,深发展股价在5.25元至10.75元区间之外运行的可能性并不很大。深发展的股改方案由此被认为是“零对价”。6月7日,公司未能按原计划披露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继续停牌。

  今日,修改后的方案终于亮相,新方案显示:若股价高于8.75元或低于7.25元,将向流通股股东定向分红,分红金额仍为在区间外运行的股价与区间价的差额,每10股所获仍然不能超过0.48元。

  深发展方面认为,这是在现实条件和限制下对流通股股东表示出的积极回应和诚意姿态。并表示,真正值得股东关注的是公司的未来。股改完成后,公司将着手通用电气的引资工作,并开展其他资本募集工作。这些都将推动2006年和2007年公司银行业务和零售银行业务的健康成长。

  然而,一些关注深发展的研究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新方案中触发对价的区间收窄,使特定定向分红的可能性增大,但每10股所获现金最高不能超过0.48元的规定,仍然让人遗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