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石热电(000958):破净概念抗跌性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G石热电(000958):破净概念抗跌性强

  昨日大盘反复探底,而当日复牌的G民百以2.5元(稍低于我们"开盘于2.55元,可重仓介入"的建议价)开盘后,亦上下波动,尾市报收2.53元,介入者基本持平。今日复牌的新G股有G恒顺、G华微、G航通、G京城乡、G新华医,其中的G石热电(000958)可能有些机会。

  G石热电原称东方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是石家庄地区一家电力、蒸汽、热水的生产、供应企业。由于近年来煤炭等原料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企业业绩逐年下滑。近三年每
股收益分别为0.22元、0.057元和0.028元,今年一季度为0.037元。而后者的提高主要是靠有关费用的大幅降低和补贴收入的大增。虽然,根据有关规划,当地的市区热化率将逐年提高,年增长率达13%,供热市场供不应求,但公司的业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部门的定价。所以公司近年来开始发展房地产业务,希望将此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由于其业绩缺少成长预期,基金等机构基本上不介入该股,从去年6月底起,先后有投资公司等持有其少量的流通股。有意思的是今年一季度末居然有家基金买入了95万股筹码,而到股改前,基金等4家机构全部出局,又换成两家小机构。看来前几家趁方案公布股价飚升时抛空,后两家想戴G帽股价填权时捞一把。顺便提一下,昨日G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出了一则公告:某机构在股改前最后一刻抢进的976万股

股票已在戴G帽复牌高开后,两天内抛清。打开该股的K线图,我们不禁对该股走势因机构快速投机而大涨大跌叹为观止。所以我们始终建议逢低介入复牌新G股,希望喜欢炒新G股者能够明白这一点。

  该股除权价为2.89元,已经低于其净资产3.67元,但由于大盘依然不稳定,近日复牌股不少已开始贴权,故不宜追高。今日复牌,如开盘于2.89元,可重仓介入;开盘于3元,可适量介入;开盘于3.2元,则观望为宜。

  (世基投资 王利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