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沪深股指暴跌 创4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7: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昊) 昨日,沪深股市暴跌,综合指数单日跌幅分别为5.33%和4.64%, 创下了2002年1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股民一度恐慌和抛售。

  一开盘就急速跳水

  昨日,上证综指暴跌了89.58点,跌幅高达5.33%,最终收盘于1589.55点,千六一线
被轻易击穿。同时,深证成指昨日也重挫了199.17点,跌幅为4.64%,在4095.32点处收盘。中小板指同样暴跌了174.15点,7.77%的跌幅刷新了该指数自推出至今的单日跌幅纪录。资料显示,昨日大盘创下了自2002年1月28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两市指数昨日直接跳空低开,一开盘就在巨额成交量的配合下急速跳水,至中午休市时,即有50点以上的跌幅。在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大盘指标股,昨日也是哀鸿遍野,总市值排行前50的个股中,仅有预期私有化的上海石化和母公司整体上市的G上港两只题材飘红,34只

股票跌幅超过了3%,第一权重股中国石化也跌了2.38%。

  据银河

证券一位营业部老总认为,昨日投资者对于如此暴跌十分紧张,出现了股民围着分析师追问的情况。一位券商的客户主管向记者表示,昨日有不少投资者跟风抛出股票,暴跌已使他们产生了恐慌的心理。

  中行A股上市为导火索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近期最大的利空因素就是市场的扩容了。昨日有消息称,如果进展顺利,预计7月初中行A股就能挂牌上市,而最快可能月底就会上市。受此消息影响,几只银行股昨日暴跌,G浦发跌7.25%,G民生跌5.90%,G华夏跌6.01%,G招行也跌了4.86%,资金的挤出效应十分明显。

  广发证券资深分析师邸永忠认为,昨日的暴跌属于投资者对于市场扩容的过度恐慌。但他也承认,小盘子的中工国际就吸引了2500亿资金在先,中行这样的巨无霸IPO将更加地考验市场的承受能力。据专家预测,中行将吸引大约6000亿到8000亿左右的资金,短期内导致大盘的向下整理几乎在所难免。

  同时,率先完成股改的一些个股的禁售股份也即将“解冻”,下个月,股改第一股G三一的部分原非流通股即将涌入市场。一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占大盘三分之二量的法人股即将流通,市场就很难接得住了,再加上时下再融资的速度快得惊人,后面很可能就是出货的行情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