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为何创出四年多最大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2:50 北京晨报

市场为何创出四年多最大跌幅

  昨日,大盘以长阴线报收,创出2002年1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由于长阴线是在累积了较大升幅之后出现的,这预示着大盘已经宣告了阶段性顶部的成立。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出现四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呢?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原因:

  升息忧虑加重

  央行行长周小川称,央行目前没有进一步调整利率政策的计划,因为货币政策有一定的时间滞后,前期政策效果还有待观察。“现在才是6月初,目前5月份的经济统计数据还没有看到。”周小川表示,还不方便说前期紧缩政策是否有效果。此消息说明央行正在关注5月份的经济数据,如果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依然较快,很可能采取升息的措施,从而引发市场对升息忧虑的加重。

  大规模融资将至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周一发布公告,将于6月9日召开第6次发审会,审核中国银行的首次公开发行申请。中行计划发行不超过100亿股A股,按照其在香港2.95港元的发行价计算,融资规模将有300亿元左右,而按照2%的中签率计算,冻结资金规模会达到1500亿元。而下周一、周二分别有同洲电子、大同煤业开始申购,而中国银行发行A股的审核结果也将公布,市场存在较大的套现需求,因此大盘将会持续走弱,直至中国银行开始申购,而且后续再没有大规模的IPO才可能止跌回升,否则在连续大规模融资的环境下难以看好。

  外围市场几乎全线重挫

  观察周边市场,昨日香港恒指下跌1.04%,国企指数下跌1.62%,台股下跌1.75%。美股周三凌晨依旧受到

美联储主席认为通胀较预期严重的影响继续下跌,但跌幅明显收窄。世界其他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股市除新西兰、
马来西亚
外,几乎全部下跌。外围股市走弱,特别是香港国企股的大幅下跌,动摇了内地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如果周四凌晨,美股能够止跌回稳,则有助于带动港股和内地股市止跌。虽然内地股市还会受IPO的影响,但至少会减小跌幅。

  西南

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