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主动调整仓位 后市关注四大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主动调整仓位后市关注四大品种

  昨日沪深大盘出现恐慌性杀跌行情,上证综指收盘跌幅超过5%,为该指数2002年1月29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由于短线做空动能已有释放过头嫌疑,因此预计后市股指惯性杀跌后,很可能再度出现显著反弹机会。从操作上看,我们认为,有效控制大盘面临的潜在系统性回调风险依然是当前阶段操作要点的关键,而逢股指反弹将是一个较好的调整仓位时机。

  短期回避三大风险

  具体而言,可以通过以下三方面回避市场面临的潜在回调风险:首先,逢股指反弹宜考虑进行主动仓位调整,及时对前期股价累计涨幅惊人的有色股、部分商业零售股与食品饮料股等进行减仓。其次,1600点整数关口上方市场所隐藏的风险已渐渐被市场认同,故在此风险临界点位上方,应继续及时通过减仓降低股票持仓比例。最后,鉴于本轮跨年度行情很可能已进入尾声,故市场热点切换频率可能不断加快,目前阶段不宜过度频繁操作,避免因缺乏耐心进行追涨杀跌而导致屡追屡套的风险。

  后市关注四大品种

  就短期具备可操作性的潜在热点看,以下几个重要品种后市将面临显著潜在上涨机会。

  一是新股IPO开闸给相关投资品种,尤其是

中小企业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

  二是融资融券业务推出时机逐渐成熟,这将给上证50及上证180等指数成份股带来投资机会。有迹象表明,融资融券业务有望逐步启动,这将对那些基本面良好、筹码流动性强的上证50与上证180等成份股带来全新机遇。

  三是一些公司基本面良好、但仍未进行股改的优质含权股,由于其“稀缺性”特征而带来的交易型机会。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继续稳步推进,可以预见,对应公司基本面良好、但仍未进行股改的优质含权股,其“稀缺性”价值将逐渐体现。

  四是前期股价走势表现欠充分、股价估值水平已具备相对优势,如钢铁股与汽车股等面临的补涨机会。

  (中原

证券研究所 张冬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