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新股发行推高资金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丰和

  新股发行引发大量资金需求。昨天,银行间回购市场短期资金价格较前日猛升4.24个基点,达到1.7972%。

  由于大同煤业和同洲电子启动网下申购,银行间回购市场7天回购盘中收益率一度升
至1.86%,终盘报收于1.83%,全天加权平均利率水平达到了1.7972%。继公开市场操作后,新股发行无疑成为眼下推动市场利率上涨的又一重要因素。

  “从成交记录上看,昨天相当一部分7天回购资金的成交是在1.8%以上完成的”,一家商业银行的交易员表示,“虽然目前市场资金量并不紧张,但是由于预期新股陆续发行将引发大量资金需求,加之公开市场资金回笼力度加大,一些资金富裕的机构已不急于进行资金投放,并且资金借出的期限也在缩短,因此预计本周短期资金的价格水平还会进一步上升”。

  为了应对机构的赎回压力,

货币基金继续在市场上不断抛售债券回收流动性。当天,由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组成的其他金融机构昨天在银行间债市买出的债券量占了整个市场的53%,净卖出量高达89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