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江苏天鼎:市场步入延伸浪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江苏天鼎:市场步入延伸浪行情

  江苏天鼎 秦洪

  昨日市场出现震荡走弱特征。早盘上证综指在低开后一度冲高,但午盘后,却出现冲高乏力,屡有个股跳水的走势。沪综指小跌5.50点,在日K线图形成了升势受阻的技术信号。但市场也没有大跌动力的走势说明,目前市场已经走入了延伸浪行情。

  从以往的行情走势来看,大盘要想走出激情走势,需要有激情热点的出现,如同元旦前后的地产、金融股板块以及春节前后的有色金属股板块,等等。也就是说,行情的主升浪往往需要有主升浪的市场热点配合。而反观目前的A股市场,具有冲击力的主升浪热点已相继表现,地产、金融股已有筑顶特征,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股甚至有构筑下降通道特征,有色金属股、航天军工股等也是欲振乏力。

  而目前的市场背景下,似乎也很难挖掘出新的主流热点。至少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中,缺乏这样的信息。甚至连拥有“多头旗手”之称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疲态K线组合,如此信息说明,市场难以再度大涨,主升浪已经逐渐成为过去时。

  但在主升浪过后,并不意味着股指会在短期内筑顶。因为在主升浪过程中市场极强的赚钱效应,使得场外资金大量涌入A股市场,而具有一定实力的场外资金往往不追逐当时的主流板块,而会另辟蹊径,选择一些冷门股建仓。在主流板块渐有疲态之时,此类新增资金也完成了对冷门股的建仓动作。只不过,它们没有形成较大的板块效应,或者因为市值偏低,难以对市场形成较大冲击力。体现在盘面中,就是ST板块在“重组+股改”的预期推动下,成为近期热门品种。只不过ST板块市值不大,具有“身轻言微”的特征,也就形成了市场具有做多资金,大盘却走势疲软的特征。从技术角度判断,这也就是典型的延伸浪行情特征。

  此外,市场走入延伸浪行情还得到了这么一个信息的佐证。即目前中国石化尚未进入股改,市场的股改主线行情不会轻易结束,从而给市场留下了诸多悬念,甚至部分主流资金也不愿轻易离开市场。大盘就出现了上升乏力、下跌困难的局面,甚至在冷门股的推动下,大盘仍有进一步小幅上涨的趋势。

  也就是说,目前的市场机会主要不在前期的主流板块,而在于冷门股,因为前期主流板块已经丧失了进一步成为主流板块的市场基础,而且还面临着庞大获利盘的兑现压力。冷门股却在新增资金主动出击的推动下,机会不断显现。从盘面表现来看,昨日位居涨幅榜前列的个股也大多为非主流板块。有鉴于此,有业内人士戏称当前的延伸浪行情颇有“非典型上升行情”的特征。但不管怎样,如此的走势也在向我们提示,延伸浪行情的机会主要在于非主流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