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星美传媒又一公司被封存 拍卖用于清偿金信债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0:21 新京报

  拍卖用于清偿欠金信信托4000万元债款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记者从浙江金华中院了解到,除英斯泰克之外另一家“星美系”的公司也已被封存准备用于拍卖,但金华中院方面未透露该公司名称。

  此前,浙江金华中院委托北京天问国际拍卖公司在本月23日,拍卖星美传媒持有英斯
泰克60%股权用以清偿公司所欠金信信托债务。据了解,星美传媒欠金信信托4000余万元,此次拍卖的资产价值约为6000万元。

  昨日,星美传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事不知情。

  据金华中院的民事裁定书显示,金信信托与星美传媒和卓京投资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于2005年9月22日做出民事判决。随后金华中院于2006年1月5日向两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按照判决期限决定的期限履行义务,但是,两公司至今未履行。

  之所以此次金信信托采取强制执行的方式,据记者了解,正在停业整顿的金信信托也是债务缠身,预计亏空可能近40亿。

  据承接此次拍卖的天问拍卖总经理季涛透露,此前由于星美传媒拒不执行金华中院的最终裁定,金华中院对待此次拍卖的态度非常强硬,将对星美传媒资产的拍卖坚决执行。

  并且,为保证能收回星美传媒所欠的资金,除英斯泰克之外此次金华中院还封存了另一家“星美系”的公司。如果第一次拍卖的资金不够,将会拍卖另一家公司的股份。

  此前,金华中院有意将星美传媒所拥有的北京朝阳区建国路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大厦16层的资产封存拍卖,但是,该笔资产已经被其他法院封存。本报在4月25日《覃辉挥别星美系传媒王国全盘易主》一文提及,该处已是人去楼空。前台墙上只隐约留下了“星美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四个汉字被揭走后的残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