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朝华优质资产被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燃气以6216万元竞得鼎发实业38.69%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周边

  本报讯 深陷占资泥潭的*ST朝华(000688)丢失了一盈利前景不错的参股公司。日前,中国燃气(0384,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通过竞标,以6216万元竞得*ST朝华所持重庆鼎
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38.69%的股权。

  中国燃气称,2006年5月31日,该公司通过重庆市拍卖中心,以6216万元价格竞得重庆鼎发38.69%的股权,每股成交价格3.68元。目前,该公司已经支付了310万元的保证金,剩余5906万元将于6月7日前支付完毕。

  据悉,重庆鼎发前身为川东

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77年,1994年7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ST
朝华
持有重庆鼎发1688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38.69%),为重庆鼎发的参股方之一。根据有关工商资料,重庆鼎发注册资本为4362万元,截至2006年2月28日,其总资产为2.58亿元,净资产为1.76亿元。据*ST朝华历年的年报显示,重庆鼎发每年均为其带来可观的分红收益。

  2004年8月3日,重庆市垫江美华彩釉瓦有限公司向垫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550万元的短期借款,由*ST朝华提供担保责任。因贷款逾期,2006年4月5日,重庆垫江县人民法院冻结*ST朝华所持重庆鼎发、重庆朝华数码、重庆朝华实业和重庆朝华晶化石公司价值600万元人民币的股份。不过,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拍卖的重庆鼎发股权,源于*ST朝华与招商银行的借款纠纷,因招商银行向有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而被拍卖。

  3月16日,*ST朝华所持重庆鼎发股权在重庆市拍卖中心拍卖,起拍价为8555.74万元,因起拍价过高而流拍。5月23日该笔股权再次被拍卖,也因同样原因流标。

  据重庆鼎发的公司网站介绍,重庆鼎发目前拥有天然气产气井15口,年产能1.5亿立方米以上,日处理脱硫能力达60万立方米以上,拥有完善的天然气输配和销售管网,天然气增压站2座,集配气站7座,各类墙地砖年生产能力600万平方米以上,焦亚硫酸钠6000吨,硫磺5000吨以上。此外,该公司还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中国燃气竞拍重庆鼎发的股权,正是看中了重庆鼎发所拥有的天然气资源及相关的销售网络。中国燃气认为,本次收购为中国燃气进军国内天然气上游供应业务提供了良机。

  记者就该笔股权转让事宜电话联系*ST朝华相关工作人员,相关人员表示并不知情。不过,可以预料的是,该笔股权转让后,*ST朝华将丧失一个盈利性良好的下属公司。

  *ST朝华昨日收盘价1.44元,涨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