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两市再现红色周一 千七战又见精细化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05 证券日报

两市再现红色周一千七战又见精细化布局

  □ 本报记者 白 岭

  本周市场扩容正式揭开帷幕,中工国际周一发行,并且已经公布将有5家新股于近期发行;申能增发2亿股新股今天上市,另一路扩容大军已经起步;股改首批流通股也将逐渐登陆。三重压力齐降市场,股市却报以又一个红色星期一。

  周一在前期主流品种相继走弱,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继续低调的情况下,沉寂多时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发力,而中小板也借新股出世再度火旺,两市仍有超过44只个股涨停(不含ST个股)。这种市场变化透露出后市大盘再冲千七可能出现的新格局——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可能面临套现冲动,而前期蜇伏的优质股票则以其比较估值优势再展升势。随着市场扩容步伐的加快,更多的选择性促使机构进行更为精细化的耕作。

  G联通的启动就是一个例子。市场分析人士认为,G联通去年以来业务收入持续改善,如果短期内不出现拆分的话,预计这种增长仍有望持续到2007年,比较目前的二级市场的价格来看,有明显低估之嫌;公司作为我国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在整个信息产业的高速成长中机会巨大。随着近期香港联通红筹连续大涨,目前相当于2.6港元,明显高出A股的价格,作为一家可能与中国银行同样大小股本的个股,随着中国银行发行A股临近,有望成为市场参照首选,也成为空仓资金补仓的重点。

  扩容的影响将逐渐显示,而优质资产的加入会带来市场结构优化,这是长期促进市场繁荣的重要因素。短期看,目前似乎扩容的负面影响消化于不断高涨的市场信心之中,但资产扩容所带来的资金结构性失衡仍将存在。

  首先,资产扩容的速度对资金面有较大影响。其次,随着市场大幅上涨,造成存量资产估值水平的快速提高,也会吸引资金把更多的火力转向新资产,特别是大型IPO的发行,可能会打破目前资金供给的平衡。目前机构普遍表示,中工国际6000万的发行量盘子太小对机构吸引力不大,当中行等大盘股IPO时,才会真正刺激基金公司的申购热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