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重组再出波折股改难产 深物业消停5个月后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4:38 深圳商报

重组再出波折股改难产深物业消停5个月后复牌

  重组再出波折股改仍然“难产”

  深物业“消停”5个月后今日复牌

  【本报讯】因股改已遭遇连续停牌达5个月的深物业A(资讯 行情 论坛)将结束继续停牌的尴尬。昨日深交所发出通知称,鉴于深物业短期内无法实施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为充
分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2.18条的规定,决定深物业A股从2006年6月6日起复牌。

  深物业昨日披露,中国证监会根据国资委意见,决定暂停审核卓见投资要约收购公司股份事宜。这意味着卓见投资有限公司受让深物业股权一事,再次出现波折。截至今日,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停牌的深物业,因股改已遭遇连续停牌达5个月之久。

  深物业股改缘何“难产”

  整整半年时间过去了,深物业A的股权分置改革为何如此“难产”?

  上月22日,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暂停审核卓见投资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事宜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国家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意见,鉴于有关方面对卓见投资收购深物业法人股中的一些问题尚待核实,决定对其要约收购深物业股份事宜暂停审核。

  去年4月,卓见投资与深物业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及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收购这两大股东所持有的公司国有股,合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70.296%。此次股份转让已经分别于2005年7月和12月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及商务部的批复。

  在国资委和商务部批复此次股权转让后,中国证监会没有豁免卓见投资的要约收购义务。深物业4月29日披露,卓见投资须在收到批复后15日内发出全面收购要约。中国证监会现在的暂停审核通知,揭开了深物业至今还没有刊登要约收购报告书的谜底。

  记者电话采访了深物业董秘。她表示深物业将尽快督促其相关股东做好有关后续工作。进展情况会第一时间在深交所网站上刊登出来,让投资者了解。

  长达5月之久的停牌不由让人心生疑虑,此前已获股东大会通过的股改方案是否会生变数。此前的股改说明书提醒,深物业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以中国证监会豁免卓见投资要约收购义务和股权转让完成为前提,因此,如果本次股权转让及豁免要约收购义务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并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将自动终止。

  分析人士指出,暂停并不意味着最后“通牒”。对于长时期停牌的上市公司来说,一般都有各种因素制约其中,深物业的公告表明上市公司没问题。既然是暂停,应该还有回旋余地。公告称卓见收购公司法人股中的一些问题尚待核实,不排除要补充材料的可能。进一步拖长时间来进行沟通解决或者重新制定方案是公司面临的两个途径。但无论如何,不明朗因素加多了。

  今日复牌有补涨要求

  深物业A从2005年12月31日起停牌,当时

房地产板块指数为842.62点,截至昨日已上涨至1166.15点,涨幅为38.39%。面对这样的涨幅,持有深物业A的投资者无疑在此轮行情中踏了空,与收益失之交臂。

  今日复牌深物业A将会有一番怎样的表现呢?市场人士指出,持续5个月的停牌让深物业A错过了这一波大盘连续拉升的行情。因此该股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今日复牌即涨停应该会成为不争的事实。而如果其后续消息面变得明朗且有利于公司,不排除连拉几个涨停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