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金公司发布6月投资策略报告 转战并购题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4: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金公司发布6月投资策略报告转战并购题材股

  中金公司最近发布6月投资策略报告,宣称大盘的上涨动力已从基本面支持转为资金面推动,股市整体将出现两级分化,资产配置应从有色金属转向钢铁等基本面支持较强,且有并购题材的股票。

  中金指出,股市上涨中来自基本面的支持因素正在减弱,表现最明显的是低价股、亏损股出现普涨,A股市场总体市盈率已高达30倍。与基本面相比,资金面显得更加重要,政
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以及股市融资功能的恢复,将不断吸引新资金入市。但是,IPO带来的优质新股将对市场上已有的上市公司产生“挤出”效应,股改限售股也将逐步上市流通,这两大因素将加速股价分化。尤其是前期透支盈利预期或估值明显偏高的个股,股价面临较大的下跌压力。

  中金建议投资者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关注IPO新股带来的投资机会,逢低买进银行、

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汽车及其零部件个股,资产配置应从有色金属转向钢铁股。另外,资产并购和资产整合也可能成为市场焦点。个股方面,中金将G皖通加进投资组合,并调出G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