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深物业今日尴尬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4:01 金融投资报

深物业今日尴尬复牌

  连续停牌五个月后,实施股改仍无“胎动”———

  本报讯 在连续停牌五个月后,股民们终于可以又买进卖出被媒体戏称为“深捂爷”的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011股票了。

  深交所今日发布通知,由于深物业股改方案在短期内无法实施,为充分保护投资者
权益,根据有关规定,深物业

股票将从今日2006年6月6日起复牌,复牌后深物业还应当尽快督促其相关股东做好有关后续工作。

  去年4月,深物业两大股东拟将所持70.3%的公司股权转让给卓见投资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完成后卓见投资将成为深物业第一大股东。

  在等待监管部门审批的同时,深物业股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在卓见投资提议下,公司推出了10送3的股改方案,今年1月13日,股改方案通过了股东大会的投票表决。

  由于涉及外资收购国有股权,深物业股权转让还需监管部门的审批同意,在获得国资委和

商务部的批复后,公司提出的豁免要约收购申请在中国
证监会
这里却迟迟没有得到答复。

  4月29日,深物业又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没有批准卓见投资豁免要约收购的请求。为此,卓见投资将履行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向深物业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其所持全部股份的要约。待要约收购完成后,实施股改,股改方案不变。

  但要约收购还未实施,事情又有了新的变化。5月22日,证监会下发通知称,根据国资委意见,决定暂停审核卓见投资要约收购公司股份事宜,这意味着股改方案已获通过的深物业还将面临继续停牌的尴尬境地。

  损失更大的是股民。经历四年熊市,去年底开始,中国股市开始了一波轰轰烈烈的大行情,在大家都感叹“牛市”来了的时候,持有深物业的投资者却无计可施,眼看着赚钱的机会白白溜走。而深交所日前的这一决定对于那些被深物业“困”住许久的股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喜讯。

  股改方案已经通过,股权转让却迟迟不能完成,何时才能变身“G股”?———深物业仍旧“尴尬”。 (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