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暴跌之后认购权证仍有机会 认沽风险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3:35 北京晨报

  经过上周五的暴跌之后,昨日认沽权证虽有止跌企稳迹象,但部分品种跌幅依然较大,五粮YGP1(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为11.04%。但认购权证几乎全线反弹,其中包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达到24.62%的涨停限制。

  认沽权证的风险较大

  就权证的含义来说,认沽权证相当于看空的期权。也就是说,投资者买了认沽权证,相当于获得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其正股不看好的权证。但问题是,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已深入人心,理论上看空是没有根据的。更何况,根据目前的权证发行条例,一般只有优质企业且达到一定市值后才可以发行权证。既如此,其股价走势较为稳定,认沽权证在到期后存在成为废纸的可能。

  认购权证有潜力可挖

  同样,对于部分认购权证,由于目前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远远高于目前的正股价格,而正股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大涨的动力也不现实,比如说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行权价为4.20元,目前的认购权证价格为1.338元,这就意味着在8月30日之前,G宝钢的股价要达到5.538元,宝钢JTB1才具有一定的价值。但就目前钢铁行业的形势来说,达到这样的目标很难,正因为如此,方才有交易所层次的提示权证投资风险。

  当然,对于个别认购权证,投资机会还是存在的,就如同前期的五粮YGC1(资讯 行情 论坛)的价格跟随G五粮液的价格一起飞涨一样。而未来的投资机会也主要体现在那些正股价格有望暴涨的认购权证中。G包钢就有着这方面的可能,因为行业分析师预测,G包钢的整体上市时间临近,而一旦整体上市,G包钢的二级市场股价将突飞猛进,从而推动包钢JTB1的暴涨。另外,邯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也存在着一定的机会,虽然收购与反收购有做戏的痕迹,但仍可带来股价的波动。

  即便经过上周五的暴跌和昨日的分化走势,权证品种的风险仍未得到根本的化解,尤其是一些离行权期越来越近的品种更是如此。当然,权证品种的价格走势因T+0的优势而波动剧烈,一个交易日就能够有10%以上的波幅,所以部分自认为短线高手的投资者仍可跟踪。但对于短线敏感度不高的投资者,尤其是新股民,还是尽量远离权证品种。

  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