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打新股激活闲置资金 上海一营业部冻结近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光是今天,我们营业部申购中工国际的资金就达到了近2个亿。”昨日,上海某券商营业部总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其中,有2000多万元是当天涌进营业部的,另外大部分本身是营业部内客户的闲置资金。”

  这是一家经纪业务业绩不错的营业部,在同一券商上海的十几家营业部中,排名中上游水平。

  “虽然也有一些客户抛掉了一部分股票,但是这种做法毕竟是少数,因为中工国际的中签率预期非常低。”上述营业部总经理如是说。

  另一家券商营业部昨日申购的资金也达到了2亿多元,虽然该营业部在股市萧条之时甚至将营业部不小的空间都租给了他人,但IPO开闸的吸引力仍旧令其魅力四射。

  不过,这家营业部网上申购资金的构成有些不同,该营业部总经理告诉记者:“2个多亿中,大约有80%的资金是周一新进的,这部分资金大多都存进了营业部原有的账户中,当然,也有一些投资者新开

证券账户就是冲着打新股来的。”

  如此看来,全国3000多家营业部虽然资金量参差不齐,但中工国际冻结的资金一定相当可观。

  记者在走访几个中、大户室时,发现投资者对中工国际的情况十分关注。在一间大户室中,一位陆姓的大户俨然是这个房间的“领袖”,他带领大户室中的兄弟姐妹们抛出手中短期走势不好的

股票,群起而申购中工国际。

  但基金公司并未明显感到因为申购中工国际而带来的赎回压力。在记者采访的几家基金公司中,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机构客户如保险公司有较为固定的投资比例,他们的申购资金不需要临时从二级市场撤出,至少在IPO宣布重开之后,机构已经重新调整了部署。而个人客户出现这种情况的比例也不高,“这比直接抛股票还要麻烦,而且周一赎回也来不及了。”一位基金经理透露,“当然,也有个别投资者在上周赎回时说明缘由,但不少都被客户经理以中签率不高说服。”

  “网上申购的资金将远远超出网下的水平。”资深市场人士认为,“网下申购的投资机构较网上申购的投资者更为理性,由于预期中签率较低,占用太多的资金并不合算;另一方面,网上申购的热潮折射出场外资金的充裕,若新进一级市场的部分资金能够有序地被二级市场吸引,或者说新股申购可以适度打开并拓宽一、二级市场的通道,这将是一个不小的需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