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震荡不会改变牛市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59 中国产经新闻

  撰稿/本报记者郑小栓

  上周五呈震荡调整走势,上证综指略有下挫,深圳成指跌幅较深,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但市场人气仍旧旺盛。

  从盘面看,两市缺乏领涨板块,大型指标股表现依旧疲弱,涨幅居前的主要是低价股
和五月前滞涨的品种。而有色金属板块受上周四国际有色期货价格大跌的影响再次下挫。

  消息面上,九部委联合出台《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进一步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其必然会对房地产及相关产业产生深远影响。新老划断第一单亮相,中工国际发行价最终为7.4元,市盈率为19.83倍。从发行市盈率看,与新老划断前差不多,并没有出现新老划断后发行市盈率大幅走低现象,这对市场重心平稳无疑是有利的。另外,宝钢与邯钢掀起收购与反收购风暴,宝钢持有邯钢股份已超过5%,同时又大量买进权证,而邯钢集团也立即作出反应,表示将增持邯钢股份。在全球钢铁企业并购浪潮的推动下,在国内A股市场全流通即将到来的情况下,宝钢收购邯钢打响了第一枪,相信未来真正意义上的战略并购将会风起云涌,也会为市场提供丰富的机会。

  技术面上,从大盘周K线图来看,上证综合指数在近期有效突破了2001年2245.43点与2004年反弹高点1783.01点所形成的长期压力线,经过近期的强势震荡之后,目前向上的趋势依然保持完好。

  后市方面,市场走到现在,走得依然还是那么坚强,在牛市的运行格局中,是不能轻易去言顶的,而且有一点是很重要的,那就是要顺应趋势,只不过在目前这个阶段,乐观中是需要保持一份警惕的。如果沪市综指一旦冲上1700点,在继续向上扩展空间的过程中,将很有可能要迎来一波牛市的回档,未来继续向上扩展空间的过程中顺应趋势很重要,而且很可能出现涨过头的迹象。换句话说,牛市的回档有可能在1730点附近引发,也可能冲过头,在1800点附近引发,甚至到更高点位才引发,但不管如何,最终引发一波牛市回档行情是必然的,这就如大自然的规律一样,无法避免。

  操作上,当前具备持续成长、价值低估的品种必然会吸引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因为虽然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已经确立,但个股是否具备投资价值最终仍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包括稳定增长经营业绩和未来的成长潜力。投资者应该积极跟踪增量资金的流向,挖掘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潜力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