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发证券收购第一证券获批 有意借壳延边公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1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歆 庄珉

  延边公路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G敖东正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借壳公司上市事宜进行沟通磋商(详见A2版),截止公告发布日,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此前,延边公路发布公告否认了“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传闻,但是,延边公路和
G敖东的二级市场股票却受到追捧:两个月前,延边公路的股价仅仅为2.74元,但截至上周末,该公司股价已经迅速攀升到8.06;G敖东的股价也由8.5元左右,攀升至16.98元。

  另据了解,2006年5月31日,经中国

证监会下达批复,正式批准广发
证券
收购第一证券证券类资产并承接相关证券业务,并于收购完毕后撤消第一证券的证券业务许可。至此,广发证券获得第一证券三个通过发审会的IPO项目,获得下属16家证券营业部、5家证券服务部,并对第一证券托管的珠海国投、特投5家营业部实施托管经营。

  这是一次在风险券商处置中通过市场化方式化解证券市场风险的收购行为,这与近两年来证监会处置风险券商采用的通过行政关闭或者行政整顿先期托管进而收购转让的方式不同,是风险券商处置的一次创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