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中工国际今日上网定价发行 资金打新股重出江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焦菁) 今日是全流通下IPO首单中工国际的上网定价发行日,同时,因为中工国际也是资金申购上网定价公开发行股票有关办法实施后的第一单,这意味着资金“打新股”的现象再现股市。

  “打新股”一直都是机构资金在股市获得无风险利润的重要手段,不过,广大中小投资者同样在打新股上有着不菲的收益。

  据统计,2001年以前,打新股的年收益率非常高,其主要原因一个是1997年到2001年正是股市最牛的几年,另一个就是新股上市后价格往往能翻几番。因此,在此期间打新股收益一般都能超过30%。

  2002年以后,市场每况愈下,

新股发行方法由资金申购改为市值配售,打新股的收益率也随之下降,但也能达到8%-10%左右。

  专家认为,新股申购比较保守的年收益率也有3.75%-10%,相比市场上其他低风险投资品种比如

货币基金、央行票据、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等,收益显然要高出一倍,甚至更多。

  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光是机构对资金申购新股兴趣百倍,很多中小投资者也准备参与其中。但对于股民希望开办新股合作申购业务的要求,证券公司表示这是明令禁止的。

  据悉,本次发行的“中工国际”申购代码为“002051”,发行价格为每股7.4元,网上发行数量为4800万股。如果按2005年会计师事务

审计,该价格所对应的市盈率为19.83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