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延边公路23个交易日狂飙176% 广发借壳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延边公路23个交易日狂飙176%广发借壳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 何军

  23个交易日狂飙176%,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异动的隐情终于揭晓:广发证券正谋划借壳延边公路上市。

  与此同时,广发证券走上扩张之路。今日公告, 已获准收购第一证券有限公司证券类资产并承接相关证券业务。

  延边公路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正与广发证券就借壳公司上市事宜进行沟通磋商。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能否成功借壳,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对上述事宜,G敖东今日也进行了公告。

  延边公路、G敖东还同时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06年6月5日(星期一)起停牌,直至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事宜明确并发布相关公告之日起复牌。

  对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一事,市场此前已传闻。5月10日,有投资咨询机构向媒体透露,广发证券有望借壳延边公路上市,这正是延边公路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的原因。消息披露当天,延边公路股价再次涨停。

  5月11日,延边公路就此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咨询公司主要股东和管理层后获悉,公司主要股东和管理层未与广发证券就借壳上市事项有过任何接触。

  但时隔20余天,延边公路却证实广发证券正在谋划借壳公司上市。

  广发证券系创新类券商,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在业内均列前茅。公司曾计划IPO,但由于深圳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员工持股公司)收购广发证券12.23%股权至今未能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等方面的原因,该计划未能顺利成行。

  此次与广发证券磋商借壳延边公路上市的G敖东是广发证券第二大股东,持有其27.14%的股份。在2004年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广发证券战役中,G敖东为广发证券反收购立下了汗马功劳。

  上周五,延边公路、G敖东股价双双以涨停报收,其中延边公路更是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当日记者致电广发证券一高管,但这位人士不愿就此事置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