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资金备战打新 首冲千七未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上证指数以1688.78点开盘,仅仅20分钟后就创出了1695.58点的新高,千七大关看似唾手可得。但随后市场风云突变,多头突然停下了脚步,股指展开震荡调整。午盘后,股指再度盘中跳水,上证指数一度低至1659.14点,最终仅收于1669.40点,下跌14.80点,成交453.2亿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种种迹象显示,令市场冲高回落的原因主要是资金在备战打新股。下周一,中工国际的招股将拉开全流通模式下新股发行的序幕。此外,继深市中小板三家公司公布招股说明书后,沪市IPO第一单大同煤业昨日也公开招股。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等各路市场主力资金早就在“摩拳擦掌”准备打新股。盘面显示,前期热点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酒类、新能源位于跌幅前列,如G航天、G天威、G南糖、G汾酒等盘中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而这些板块中聚集了大量的主力资金;大资金对指标股等重仓的股票有明显的减仓动作,G万科大幅下跌,G华侨城也是跳水。

  权证板块一直就是市场热钱的聚集地,大量投机性资金云集于此,因此被看作市场人气的风向标。而该板块昨日资金撤离的迹象就更加明显了,26只权证集体下跌。其中,有13只权证跌幅在10%以上,12只权证跌幅在20%以上,即使跌幅最小的万华权证也跌去了6.59%。成交量的巨增更能反映资金的撤离,统计显示,26只权证合计成交了216.18亿元,其中短期有巨大涨幅的邯钢权证昨日更是成交了50.78亿元。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关注购并题材个股

  近期,大盘连续走强表象背后,一个全新资本市场正在降生。而真正诱发市场发生根本转折的是股改,其他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助推行情的演变,换言之,

股权分置改革作为一项渐进式制度变革,直接催生新市场到来。我国上市公司以市场化为取向、融入产业整合为目标的新一轮并购重组正大张旗鼓进行。

  由于自然资源、社会资源所独有的垄断性和不可代替性,更加吸引国外资金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如以G国安为代表的垄断型自然资源,G国安拥有青海西台吉乃尔盐湖独家采矿权,该盐湖卤水蕴藏着丰富的钾、锂、硼、镁等高价值元素,潜在经济价值达1700亿元。是公司今明年不可或缺的盈利增长点。一旦盐湖项目步入批量投产期,公司将在青海乃至全国盐湖资源开发领域取得话事权。而国安此次定向增发代表着国内企业在国外资金大肆涌入局面下主动出击的一种体现。一系列的举动说明资本对新

能源产业上游资源的收购之战已经到了势在必得的地步。

  广州证券 尹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