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财长易人 美元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1:45 北京晨报

  本周二晚间美国财长斯诺宣布辞职,而将由目前担任高盛集团CEO的鲍尔森出任美国财长。该消息使近期美元走势出现了较大的震荡。

  众多机构认为,鲍尔森出任美国财长仍对未来美元趋势偏空。

  美元指数:如果下周美元指数反弹至接近85或者更高价格,以逢高卖出为主。近期
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83.50-84区间逢低买入。但是一旦美元指数有效跌破83.36,则止损买入美元。

  日元:如果下周日元再次跌至113-113.70区间,继续逢低买入。技术上,近期日元在111.34有一定的阻力。如果近期日元能突破111.34,则日元有望反弹至110一线。

  欧元:如果下周欧元回调至1.27-1.2750一线,继续逢低买入。一般近期当欧元反弹至1.29-1.30区间以逢高卖出为主。如果近期欧元能持续站稳在1.30之上运行,则重新追高买入欧元,看高至1.32一线。

  英镑:如果下周英镑未跌破1.8650,则继续持有英镑,到1.89-1.90卖出。近期英镑若要有效突破1.90,则需要有加息消息配合。反之,英镑近期将很难有效突破1.90整数关口。

  澳元:下周可以在澳元跌至接近0.74整数关口以逢低买入为主。近期仍可以在澳元反弹至0.76一线以逢高卖出为主。笔者对未来澳元走势仍保持相对的谨慎。

  外汇宝网首席分析师 李骏

  新闻点评

  

美联储公布5月10日例会纪要

  本周三美联储公布5月10日例会纪要显示,目前经济运行面临通胀加剧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的双重风险,联储委员们对于5月10日后需要再加息多少感到不确定。同时认为对日渐上升的通货膨胀预期应密切关注,但通胀预期仍在控制之中。

  点评:联储官员并未对停止升息给予更积极的暗示,同时认为未来货币政策的制定将取决于经济面的发展,并保留了未来继续升息的可能性。市场对该会议声明反应较为积极,美元指数随后受到买盘支撑自区间低位展开反弹,但涨势并未脱离近期市场整理区间压制。

  布什提名亨利·鲍尔森任美

财政部

  周二美国财政部长斯诺提出辞职,布什随即提名高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鲍尔森(Henry M.Paulson)接替斯诺的职务。

  点评:新任美国财长鲍尔森在延续美国长期财政政策的同时,将不得不着力解决美国庞大的经常账赤字问题,而解决的办法可能是采取使美元

汇率下跌的政策。同时,在对待中国汇率问题上,布什任命鲍尔森意在继续向中国施压使人民币更大幅升值。

  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稳健

  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欧元区2006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经过季节调整后较前季增长0.6%,较上年同期增长1.9%。此前市场预期值为环比增长0.6%,年比增长2.0%。

  点评:欧元区稳健的经济增长将为欧洲央行继续提升利率提供依据,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6月8日升息25个基点。工行北分 朱亚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