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首批保荐代表人两成换东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5:18 第一财经日报

  最新名单揭示,六家合资券商全部获保荐资格

  本报记者 宋兴华 发自北京

  证监会昨日更新了保荐代表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名单,656名保荐代表人分散在76家保荐机构中。与2004年公布的首批名单对比,保荐机构总数增加了9家。首批609名保荐代表人
中,有131人换了东家,“跳槽”人数近21.51%,尚有368人留守在原单位。

  数据显示,各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数目的差距仍然较大,同2004年一样,保荐代表人资源最多的仍是广发证券,虽然总人数还是33人,但有7人发生变动。其次为国信证券,有32人。但保荐代表人数目在3名以下的保荐机构多达16家,其中兴安证券的保荐代表人一栏只显示有1名保荐代表人。按照保荐制度规定,保荐机构的保荐代表人数量不得少于2名,至截稿时为止,兴安证券方面还没有具体的答复。

  令人奇怪的是,第一证券的一栏竟然没有具体人员名单。《第一财经日报》无法了解到第一证券原来3名保荐代表人的去处。该券商投行部门的一位员工向记者解释道:“目前保荐代表人正在调整,暂不便向外界透露。”

  保荐代表人大幅增加的是中金公司,从2004年的3人增加到11人。

  从机构方面来看,近两年来,券商行业格局发生显著变化,与2004年公布的首批保荐机构名单对比,在总数增加了9家的背后,有11家证券公司因各种原因被

证监会取消保荐机构资格,另新增20家保荐机构。

  其中,华夏证券、

南方证券、大鹏证券、天同证券、广东证券、闽发证券、河北证券、汉唐证券和金通证券等9家证券公司,或因破产,或因重组丧失保荐机构资格。

  在这份保荐机构名单中,我们还看到2004年底刚成立的合资券商高盛高华证券。据了解,高盛高华证券正式取得保荐人的时间为2005年年底。至此,华欧国际、长江巴黎百富勤、中银国际、中金、海际大和和高盛高华等6家合资券商全部取得保荐资格。

  另外,本次保荐机构名单中还有信达和华融2家

资产管理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