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央行拯救券商 > 正文
 

天同西南重组顺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3:10 中华工商时报

  央行称将继续推进重组有价值券商

  央行在《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透露,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中国人民银行还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进有重组价值、社会影响较大的证券公司的重组工作。一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和证监会会同山东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分别对天同证券和西南证券进行了重组,在解决证券公司资本金不足、流
动性困难等财务问题的同时,着力于促进证券公司转换经营机制,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公司治理结构和严密的内控机制,加强证券公司的制度建设和创新。

  当前受国民经济形势良好、

股权分置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等因素影响,
股票
市场信心明显增强,成交活跃,指数明显回升。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沪深股市累计成交1.12万亿元,同比增加4492亿元;日均成交200亿元,同比增长67%,季度日均成交量创2004年二季度以来最高水平。

  据了解,一季度共推出10批347家股权分置改革公司,股权分置改革速度明显加快。截至3月底,沪深两市共有26批768家上市公司完成或进入了股权分置改革程序,占应改革A股上市公司的57%。

  央行认为,受股权分置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等因素影响,市场信心明显增强。

  数据显示,一季度,上证综指和深证综指分别在3月份最高升至1313点和327点,是2005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3月末,上证综指和深证综指分别收于1298和323点,比上年末分别上升11.8%和16%。

  而一季度企业在境内外股票市场上通过发行、增发和配股累计筹资71.7亿元,同比增加7.5亿元,增长11.7%,全部为H股筹资,而上年同期则以A股筹资为主。

  

证券投资基金继续较快增长。3月末,证券投资基金总数为229只,比上年底增加11只。基金总规模4768亿元,同比增长21.5%;总资产净值5016亿元,同比增长3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