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行已筹资754.27亿港元 一周后A股过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涛 发自北京

  6月1日上午10时,港交所二楼一个仅容纳50人的大厅,电子屏幕显示着中国银行(3988.HK)的招股价——2.95港元。这个国有银行改革、反思与改良的“标本”,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从这一刻起正式挂牌交易。

  一周以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将从港交所大厅转到北京的证监会发审委。知情人士透露,中行计划在6月份实现发行A股的目标,一周后A股将“过会”,承销A股的保荐人为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

  下午,中行将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上市酒会,庆祝自2000年以来全球最大的一次IPO。但同建行(0939.HK)不同的是,内地的上市酒会不会同时召开,要等6月份中行发行A股后一并举行。

  中行前日暗盘价格显著反弹且成交活跃,成交价最高达3.275港元,比招股价高出11%。由于昨日港股休市,前日暗盘的表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测中行今日开盘后的走势。

  一位承销团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机构投资者的继续吸纳将使中行挂牌首日表现良好。由于散户踊跃,中行公开发售股数由12.78亿股增加至25.57亿股,占新发行股本的10%,增加的部分来自国际配售的转拨,因此他预计被减少配售的机构投资者将在挂牌后继续买进,从而起到一定的托市作用。

  公开招股时,记者在香港切身感受到了中行广泛深远的人脉。为中行人士津津乐道的是,李嘉诚步行从其办公室来到对面的中银大厦,并表态,公开发售的中行股份其实香港投资者就可以全包了,不必国际路演。

  中行已筹资754.27亿港元,承销团目前还未有行使绿鞋机制的打算。在反思与妥协中,中行实现了已久的夙愿,也与控股股东、几家监管部门愈合了“分歧”,从而使得其发行A股收获一片“特别绿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