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航天军工板块 风景这边最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行情跨越年度 洪都航空涨幅高达776.97%

  □本报记者 俞险峰

  特约撰稿 金 涛

  昨日尾市因主动性抛盘的涌出,上证综指出现了急促跳水的走势,但这丝豪未影响到资金对航天军工股的追捧激情,G卫星、洪都航空、贵航股份涨停,G火箭、G航信等个股紧随其后,,该板块中绝大部分股票涨幅均在6%以上,最终推动了航天军工指数在昨日暴涨3.58%。

  在“十一五”期间,我国的航天军工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不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正因为如此,我们不难发现,航天军工的核心概念股已经跨越了A股市场的牛熊周期,比如航天电器自2004年7月上市以来,就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中,G火箭、洪都航空等个股均是在2004年或稍晚时候步入到上升通道,这较A股市场自去年8月进入上升通道要提早近一年。

  业内人士指出在2004年以后,我国对航天、国防投入力度加大,从而使得航天军工类上市公司的订单开始增长。另外,由于军工企业的管理形式发生变化,军品民用的比例在逐渐加大,军工企业获益明显, 从而推动了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稳定增长,航天电器的净利润的飞速增长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缩影,相关上市公司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也被大幅度提升,也就有了航天军工板块熊市不熊,牛市更牛的走势特征。

  航天军工板块漫长的牛市周期,也造就了一大批的牛股,航天电器从上市时14.80元一路暴涨至目前复权后的58.34元,涨幅高达294.19%。而洪都航空的涨幅则更为惊人,从2004年10月的4.30元低点一路涨升至目前37.71元,涨幅为776.97%。

  江苏天鼎的秦洪认为,航天军工板块其实经历了两个周期的挖掘,一是在本轮牛市之前,市场挖掘出G

火箭、洪都航空、G宝钛等牛股,二是在本轮牛市中,随着市场期望值的提升,G卫星、贵航股份等航天军工股的新生代品种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G卫星从今年3月31日的9.33元起步,昨日收盘价为17.26元,如果考虑到10送1股的股改对价方案,目前的涨幅也高达103.53%。

  武汉新兰德的注册分析师余凯指出领涨的高价航空军工股为整个板块打开了上行空间,低价股因此会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如G昌河、G航科技、G西飞等个股股价还在7元以下,上涨空间较大。

  对于持续上涨的航天军工板块,秦洪提醒投资者要注意风险,一方面是因为A股市场从来没有只涨不跌的牛股,也没有估值没有极限的牛股,而目前航天军工股的动态市盈率均已达到25倍甚至更高,所以,从估值的角度来看,风险系数在增加。

  余凯则认为,军工产品具有一定的保密性要求,所以,市场上的业绩预测可能会缺乏实际订单和价格的支持,过于乐观的行情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对部分上市公司的风险缺乏认识。余凯建议投资者关注有资产重组或定向增发概念的

股票,也可以缝低介入股价在10元以下的相关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