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中小板IPO第三单 云南盐化将发行7000万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23: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在中工国际和同洲电子公布招股说明书后,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小板第三家发布招股说明书的企业,其将于6月13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发行2200万新股,成为继中工国际和同洲电子之后的又一家中小板IPO企业。

  据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前总股本11,585.1103万股,本次发行7,000 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8,585.1103万股。上述18,585.1103万股全为流通股。

  截止2005 年12 月31 日,发行人经审计的未分配利润为19,255.65 万元;根据发行人2005 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向本次发行前的老股东按每10股派发3.00 元现金红利,共计分配3,475.53万元,该利润分配计划已于本次发行前实施完毕。截止2005年12月31日,扣除向本次发行前的老股东分配的2005年度现金红利后,剩余未分配利润为15,780.12万元,滚存至本次发行后分配。根据发行人200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本次发行后发行当年的滚存利润由本次股票发行后的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云南盐化2005年度主营业务利润76.76%来源于食用盐的生产和销售,现阶段我国对食用盐实行专营政策,发行人食盐产品的价格和市场份额比较稳定,有利于发行人获得稳定的利润。如果将来我国食盐专营政策发生变化,发行人食盐业务将面临因政策变化而导致市场竞争的风险。

  发行后,云南盐化总股本为18585.1103万股,发行人控股股东云南轻纺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062.1103万股)承诺:自

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发行人其他股东云南有色地质矿业有限公司(持股715万股)、云南创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15万股)、云南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650万股)、云南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85万股)、中国盐业总公司(持股533万股)、安宁市工业总公司(持股325万股)承诺:自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承诺期限届满后,上述股份均可以上市流通和转让。(俊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