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现券多数反弹 谨慎心态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二沪市国债现券市场多数品种以红盘报收,43只成交债券25涨4平14跌,成交量略有增加。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0.28点,上涨了0.02%,总体成交了8.83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19.90点,上涨了0.06%,总体成交了0.33亿元。

  昨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250亿元一年期票据,中标收益率为2.3646%,较上一个交易周继续上涨了3个BP,这也是一年期央票招标利率连续第10周上涨。另外央行还进行了650亿元7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75%,较上周微跌了1个BP。央票招标利率的连续上涨反映了市场的谨慎心态。

  如果5、6个月宏观数据仍不理想,央行继续出台紧缩性政策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预计短期内市场的谨慎将使市场利率维持缓步盘升的态势。资金面方面,银行间回购市场利率基本保持平稳,其中1天回购平均利率在1.39%附近,7天的1.61%附近。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交易所债市多数品种出现了一定的上涨,剩余期限3.52年的010215券处在涨幅榜首位,净价收于101.65元,收益率为2.43%,总计成交了484.18万元;近一段时间一直处于跌势的交易所非跨市中短期债也出现了普遍的反弹,其与跨市债的利差的扩大还是吸引了部分投资和投机资金。从资金流向看,昨日市场成交过亿的债券有三只,分别是0405、0214、0103,均是一些偏短期品种。

  在市场谨慎心态较重、未来资金面政策存在较大不确性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以稳健防御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