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铜价将在6000-10000美元间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5:4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中秋

  国内金属咨询机构———金属易贸日前对120家国内铜及铜材加工企业的一份调查显示,有68%的企业认为,今年下半年铜价将在6000美元到10000美元之间震荡;13%的企业认为铜价将强势冲破10000美元;没有企业认为铜价将崩盘并跌破5000美元。这些企业包括金川集团、白银有色、大冶有色及金龙精密铜管公司等。

  调查还显示,在高铜价背景下,有33%的企业偏好利用期货市场避险;还有33%的企业将利用高端技术升级,重点开发市场等手段解决上述困难;其余34%的企业认为可以通过加强管理,开源节流,降低单位成本,以及与供应商、客户保持稳定合作关系来规避高铜价风险。在对铜加工行业潜在危险的调查中,有48%的企业承认,高位铜价造成了成本、现金流等压力。

  由于铜管行业具有较高附加值,近年吸引了大量投资,通讯、电子、汽车等行业的迅猛发展也吸引一大批高精铜板带项目相继投产;国家电网改造工程的逐步实施又给铜杆市场带来了巨大市场契机。调查显示,铜板带、铜铂和铜线管行业最被看好,这三个产品被83%的企业看好,其中33%的企业认为铜板带最具有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