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同洲电子上市 > 正文
 

深圳同洲电子夺得“IPO第二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4:48 深圳商报

  深圳同洲电子夺得“IPO第二单”

  将发行2200万股,预计于6月12日发行、6月27日上市

  【本报讯】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2200万股股份的招股意向书,并拟于6月2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意味着同洲电子成为继中工国际之后的
全流通“IPO第二单”。

  根据招股意向书,同洲电子本次发行的重要日期为:询价推介时间6月1日至6月5日;定价公告刊登日期6月7日,申购日期和缴款日期为6月12日,预计股票上市日期6月27日。

  招股意向书显示,同洲电子是深圳市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数字卫星接收机等

数字电视接收设备的研制和生产,网络、计算机、通讯、广电设备、软件研制生产及其系统集成,以及LED电子显示屏的生产经营;主要产品为数字卫星接收机、数字有线机顶盒、数字地面机顶盒等数字电视接收设备、数字电视前端设备及其系统集成以及LED电子显示屏等。

  同洲电子本次发行前总股本6489.6405万股,本次拟发行22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后总股本为8689.6405万股。公司每股发行价格确定方式为:通过向询价对象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在发行价格区间内,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综合累计投标询价结果和市场情况确定发行价格。公司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发行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

  同洲电子招股意向书显示,2003年至2005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3257.29万元、4050.39万元、6116.87万元,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全面摊薄)分别为0.50元、0.60元、0.88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4.69%、28.95%和29.24%。

  像中工国际一样,同洲电子的发起人也做出了股份锁定承诺。其在招股意向书中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袁明及其兄弟袁华(持股3886.6458万股)承诺:自

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本次发行前已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股东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刘长华、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王绍荷、深圳市高新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高长令、潘玉龙、何兴超承诺:自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本次发行前已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承诺期限届满后,上述股份可以上市流通和转让。(马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