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盘面三大特征昭示 牛市成色越来越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盘面三大特征昭示牛市成色越来越足

  特约撰稿 楼栋

  本周,市场继续出现了稳步上涨态势。虽然前段时间指数在1600点上方展开了整理,但是近期盘中表现出来的几个特征却足以说明:如今的市场,牛市的成色已经越来越足。

  第一个特征:技术头部带不来深幅调整

  在上周一冲击1678点未果之后,上周二、三、四都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按照以往惯例,在高位震荡之后,市场很有可能会产生大幅度的技术性回落,但是此次指数在上周四之后就出现了走稳的态势,在10日均线下方运行了3个交易日之后,指数再度站上了10日均线,而且5日、10日均线又将形成金叉。

  这种技术走势跟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由于市场普遍认为1600点上方市场震荡意在构筑头部,但是近期稳健的表现已经体现出了目前市场超强的特点,如果周三指数继续上涨,将对1678点形成突破,那么上周技术性兑现的资金将会采取回补的策略,进一步推升指数冲向1700点大关。而从目前市场运行情况看,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大。

  第二个特征:市场越来越不惧扩容

  周二,发审委即将进行新IPO的审核,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新制度下第一家接受发审委审核的IPO公司。从这一点来看,IPO即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所必须面对的压力,但是周二市场表现却非常稳健。

  上周四市场之所以返身向上,也是因为IPO第一单推出之后市场打压力量衰竭进而多方展开反击,可见目前的市场对扩容的压力已经摆脱了原来的恐惧心理,这也是牛市市场一个重要的特征。在短时间内完成新老划断三步走之后,权证扩容、增发扩容、IPO扩容等以往被理解为“重磅利空”的消息都已被市场消化于无形,市场正按照牛市的格局在运行。

  第三个特征:资金流入越来越明显

  随着市场赢利效应的形成,A股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资金加盟。

  首先,基金扩容为市场提供强力支持,在基金获得非常好的收益之后,买基金成为很多投资者的选择,这也造就了单只基金发行超过百亿的新记录,由于基金发行高潮之后必然带来一个新的入市高潮,短线市场的资金流入将是一个主要趋势。

  其次,普通投资者入市热情高涨,在5月初日开户数突破5万户之后,普通投资者已经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从近期营业部情况来看,投资者入市积极性依旧非常之高。

  第三,新QFII继续获批,外资继续看好A股市场,这些信息都会带来稳定的资金流入。

  除了以上三个常规资金流入渠道之外,近期两类投机性最强的资金也十分青睐A股,首先是在香港股市下跌之后,部分资金将回流A股,虽然两地市场联动性越来越强,但是资金的这种流动近几年来一直没有停止过。其次,

房地产调控也将炒房资金赶入A股,相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A股市场流动性更好,目前投资价值也更加明显,既然新规则下炒房难度越来越大,那么流动性更好、为更多人看好的股市就将成为最好去处。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环境已经越来越有利于牛市的发展,当然,牛市当中会有调整,但是调整仍将成为入市的好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