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汇率退守1%升值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人民币汇率昨日再退一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升至8.0282元,这意味着自汇改以来的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又回到了1%。

  昨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6个基点,
报8.0282元,与两周前首次突破的8元关口越行越远,与8.03元关口的距离却在步步逼近。至此,自汇改以来的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刚好缩小至1%。

  交易员表示,昨日人民币的回调与上周末美元的强势有关。美元兑主要货币均出现反弹,因此带动人民币昨日走低。但是在两个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却双双走高。其中,人民币汇率在撮合交易市场上涨29个基点收于8.0213元,询价交易市场上涨39个基点收于8.0211元。

  离岸市场上,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远期不可交割报价也在跟随美元兑人民币即期价格近期的上调而走高,昨日尾盘报7.7230/7.7250元,高于上周末的7.7170/7.719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