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A股上市无具体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尚

  中国银行称将尽快实现A股上市,但是目前仍有大量工作继续进行,而在与战略投资者合作方面,中行拟与苏格兰皇家银行成立合资理财公司。

  “目前中国银行内地上市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昨日,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中行
拟6月上市,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对本报记者如是表示。

  王兆文称,中行愿意在明年7月前尽快于A股上市,但是在此之前有大量准备工作需要开展,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严格的时间表,不过中行A股上市计划是与H股上市计划同时进行准备的。而中行另一位内部人士则称,尚不知道该行将于6月份上市的“仓促”计划。

  而在此之前,中行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中行将不迟于明年7月发行A股。

  同时,中行主承销商一位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在6月份中行将难以完成内地上市计划。而根据承销合同以及保荐人规定,高盛等外资承销商将不参与中行A股上市工作。

  此前,中行招股书披露,A股发售建议将包括不多于100亿股A股,筹集不多于人民币200亿元,所有A股均为新发行股份。

  而且如果中行于2007年7月完成A股发售,无须经过H股股东的批准。中行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豁免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第10.08条,准许中行于全球发售完成后6个月内进行A股发售。

  此外,王兆文昨日还表示目前中行正在与其战略投资者苏格兰皇家银行就成立

理财合资公司进行谈判。

  据悉,与中国银行谈判的是苏格兰皇家银行私人银行部门Coutts Group,双方计划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