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造纸业并购潮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6:19 21世纪经济报道

  #zhPoint#编者按#zhPoint#

  并购引发价值重估。

  继水泥、钢铁、商业领域的并购潮后,国内造纸行业的并购也风起云涌。

  骏麒投资——亚洲最大的企业投资收购基金之一——出资1.87亿美元与G岳纸的大股东泰格林纸合作成立一家新公司,从事造纸木浆生产和造纸原料林基地建设。造纸木浆和造纸原料林都是G岳纸的上游产品,于是这笔总投资18亿元的中外合资项目,陡然为G岳纸打开了想象空间。

  几乎同时,G晨鸣(资讯 行情 论坛)也传出将向外资企业亚太企业投资定向增发不超过10亿股A股,预计募集资金50亿元。

  据我们掌握,造纸行业国内国际间的并购还将异彩纷呈,一些目前尚未公开的并购,也将在不久后公之于众。

  水泥、钢铁、商业领域的并购都支撑着相关个股在二级市场上高歌猛进,刚掀起并购潮的造纸业,能否举着并购旗帜,让造纸板块在二级市场续演前人的好戏?

  不妨将目光分一点给纸类个股,看看好戏是否继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