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把脉一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9:21 财经时报

  欧洲机构投资者考察A股又有两家QFII获准增加A股投资额度,至此,40家QFII获批投资额度已达69.95亿美元。A股强劲走势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外投资人的兴趣,近日正在发行交银稳健基金的交银施罗德股东、全球著名资产管理集团——英国施罗德集团高层也频频来华,施罗德集团投资总监Alan Brown透露,此次随施罗德集团来华的有多个欧洲机构投资者访问团,其主要目的是来实际考察中国经济及A股市场发展,目前投资兴趣浓厚。

  Alan Brown认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A股投资价值会越来越明显。许多财务稳健、业务发展前景良好、能为股东带来长期回报的优质上市公司,其价值还没有被市场充分体现,这些将会是投资人重点挖掘的对象。

  人民币币值未必被低估根据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师王月魂24日提供的一组数据看,目前人民币币值未必被低估。按照学术观点,当一国生产力增加比实际工资增加提高得更快时,则认为该国货币被低估。从1994年~2004年数据看,中国所有行业劳动生产力增长了150%,而所有行业的实际工资收入增长了138%,按这个理论,人民币被低估12%。但这个结果并未考虑通胀因素,从1998~2005年数据看,中国通胀率累计上浮了8%,而美国上浮了20%,也就是说中国的通胀增速比美国低12%,如果从这个角度看,人民币价值反而被高估。

  新交所中国策略结硕果新加坡交易所日前委任黄良颖担任其上市部主任一职。到2006年5月为止,在新交所挂牌上市的中国大陆企业已有103家,占其上市公司总数(711)的比例超过14%。在新交所上市的所有外国公司中,中国大陆的企业比例已超40%。新加坡

证券市场的中国板块已形成并初具规模。与此同时,更多中国公司选择在新加坡上市的趋势也已逐渐形成。今年头4个月,有9家大陆企业在新交所登陆,占同期22家新上市企业的41%。

  交行汇丰合办论坛交行和汇丰银行近日将共同主办以“融合中西文化,打造世界品牌”为主题的交银汇丰论坛,并将邀请政府官员、金融机构高层、国内外企业代表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时期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热点话题。

  辩证思维小盘股效应无论是海内外资本市场的实践证明,还是以投资目标的表现衡量,普遍存在“小盘股效应”(即从一个较长时期看,相同的风险条件下,投资小盘

股票可以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和大盘股收益水平的超额收益),这一效应在经济成长期与牛市中尤为明显。在美国,1926年到2002年小盘股指数平均收益率达11.7%,明显高于同期标普500指数表现。最近A股上涨行情中,中小板中的苏宁电器累计涨幅728%、航天电器590%,但
中小企业板
选股难度也很大,德豪润达最大跌幅62%、盾安环境最大跌幅50%。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使一般投资者望而却步,在业内看来,正在发行中的中小板股票基金或许是普通投资者解决投资难题的上佳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