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成大和G金发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4:52 新民晚报

  本周,有两家公司在同一天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分别是G成大和G金发。根据公告显示,两家公司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均为增量,即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G成大高管等激励对象将获4500万份股票期权,G金发高管等激励对象将获2275万份股票期权。

  G成大的股权激励计划将分三次授权。第一次授权安排在激励计划获得批准后,授予激励对象2340万份股票期权;第二次授权为截至2006年12月31日,授予激励对象1560万份股
票期权;第三次授权为截至2007年12月31日,授予激励对象60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对象的范围为公司的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获授条件包括公司上一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6%。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8.75元。

  G金发股权激励也分三年授权。激励对象的范围为公司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并由公司董事会薪酬委同意的公司核心业务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管理骨干。获授条件包括公司上一年度净利润较前一年度增长达到20%和上一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行权条件包括净利润年增长率较上年达到20%,以及行权的前一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8%。行权价格则依据两个价格中的较高者上浮8%,确定为18.46元。

  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目的是使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和管理层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公司的经营好坏与三方利益直接挂钩,这有助于形成内部、外部相结合的多层次监督、约束和激励机制,有利于未来企业的发展。

  本报记者许超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