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东明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广东明珠(600382)日前公布调整后的股改方案,将对价从10送2.8股提高到10送3.3股。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广东明珠参股的大顶矿业在二期工程今年6月完工投产后,净利润将有大幅增长。

  根据公司公告,对价水平提高到10送3.3后,实际对价水平比理论对价水平要高出45.92%,这大大降低了流通股的自然除权风险。此外,公司送出率和送达率分别为17.86%和3
3%,也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16%和30%。

  据了解,在和流通股东交流过程中,公司参股12.02%的大顶矿业备受关注。资料显示,广东大顶矿业公司拥有的“大顶铁矿”是华南第一大铁矿。该矿是国内罕见的量大质好、易采易选的露天富铁矿区,目前探明储量约6000万吨,是华南大型优质铁矿供应基地,具备年产成品矿200万吨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销往韶钢、广钢、南钢等钢铁公司。

  广东明珠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成本核算法,2005年收到大顶矿业2004年度的利润分配964万元,2005年度的利润分红目前还没有收到。据悉,2005年大顶矿业产量170万吨,净利润3亿元。另据了解,大顶矿业技改工程第一期去年5月完工,二期工程也将于今年6月完工,有关人士预计二期投产后,净利润还要大增。(龚小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