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兆维科技:增加成长期新业务投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文绚 北京报道

  “近两年兆维科技不断加大培育和发展新业务、新项目、新产品的投入,短期看因为加大投入略微影响毛利率,但从业务结构看,相信随着新业务增长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公司毛利率会有上升。”在日前举行的股改网上交流会上,兆维科技董事长赵炳弟对投资者表示,兆维科技将进一步增大发展前景良好的产业投入,重点扶持自助服务和通信安防产业。

  同时身兼北京兆维电子(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的赵炳弟指出,随着公司产业结构调整,通信安防、金融设备及自助服务设备等处于成长期的业务已逐渐成为兆维科技重点培育的新增业务。

  对投资者关注的公司在资本运作和业务重组方面的考虑,赵炳弟表示,北京电子控股公司、兆维集团作为兆维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和大股东,对兆维科技的发展高度重视,根据产业的规划和发展并结合兆维科技实际情况,会考虑在适当时机以定向增发方式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或以吸纳流通股等方式增持兆维科技股份。

  对股改对价,兆维科技总经理刘会阳表示,考虑到大股东在股改前持股比例只有29.09%,为了股改后兆维集团能够保持控股比例,具体对价方式为在兆维科技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照10:2.7比例支付其自身应支付的对价后,剩余部分代兆维集团支付部分对价;兆维集团对其他非流通股东代其支付的对价部分以现金方式给予补偿。这种方式是在充分考虑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成本、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对兆维科技未来发展是否有利以及股改完成后大股东的控股地位等综合因素后制定的。

  刘会阳表示,2006年兆维科技将在自助服务、通信安防、机械加工、印刷材料四大支柱产业推进产品和资本两类经营,强化

自主研发能力,加强市场尤其是国际市场开发力度;2007年起将进入大发展阶段,通信安防、金融设备和自助服务设备等增长业务将有效转化为主营业务。

  刘会阳还介绍说,公司新立项的“自助服务装备关键技术核心部件研究开发及应用项目”将获得政府支持项目资金1500万元。依托政府的重点支持,项目实施将为兆维科技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