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北京首放:中小板将迎来市场的全新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瞩目的IPO第一单,最终花落中小板,表明政策明显向久未有动静的中小板倾斜。而深交所在管理中小板的态度更为灵活创新,已经着手准备引入做市商制度,取更为灵活多样的上市标准。一周内中小板获得政策加资金的多重利好支持,中小板将迎来市场的全新关注。

  整体质量明显优于主板

  从中小板公司2005年年报来看,整体上呈现出业绩稳定增长、高成长性的特点。统计显示,2005年50家中小板公司平均每股收益为0.3842元,远高于主板的平均水平。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05年度,50家中小板公司中有43家公司推出了现金分红的分配方案,共计派发现金股利8.19亿元,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

  肩负重任的股改急先锋

  中小板本身所赋予的定义就是成为

证券市场发展改革的先头部队。从股改开始从中小板率先全面完成,就能够看出
中小企业板
,成为了利好政策实施的急先锋。股价指数走势也是如此,表面上中小板在主板的有色、地产、商业等品种的连续飚涨的光芒下,走势似乎未见出彩之处,但近期大盘调整之时,市场亮点之一就是中小板指数领先大盘创出新高。

  “中国微软”的诞生地

  中小企业板中一批优质上市公司就像当年的中集集团和万科一样,收入增长快、盈利能力强,流动性好。中国“微软”“思科”将在中小企业板中诞生。审视整个中小板企业,主营突出、扩张意愿强烈的公司,就是市场各类资金的焦点所在。美欣达(002034)是国内灯芯绒织布的龙头企业,产品长期高比例出口,同时是中小企业板中总市值最小的公司之一,股本扩张少见的高净资产品种,股价被有效封杀下跌空间,已为后市飚涨做好充分准备。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