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朝华巨亏15亿 预计上半年仍将亏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韩平报道:朝华集团(000688)在其实际控制人张良宾被刑拘之后,其难产的2005年年报以及今年的第一季度报告终于姗姗来迟,让人震惊的是,在过去短短的一年里,该公司巨亏15.4亿元!而这样的业绩还是建立在因管理层变动,业务人员流失,未进行期末资产清查盘存的基础上的,实际亏损有可能更大!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亏损2236万元,同时预计上半年仍将亏损。

  四川君和会计师事务所对该份年报出具的是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由于该公司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审计报告结果均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该公司巨额亏损的根源在于其实际控制人张良宾。这个所谓的资本高手,通过一系列关联公司的运作,对上市公司形成高额借款近6亿元,全部到期难以归还,为此将计提5.14亿元的坏账准备;同时还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5.15亿元,并计提因担保带来的预计负债1.99亿元。

  

朝华集团目前还因涉嫌违反
证券
法律法规正等待着中国证监会重庆稽查局的调查结论。除此之外,投资者不禁要问,这样一个早就资不抵债的的企业,为何还能够在银行中获得将近10亿元的担保资格?

  虽然在证券市场上已经成为一个极不光彩的角色,但公司仍不打算体面地“死去”。该公司今日还称,公司希望通过

股权分置改革(在年底前完成)与公司的资产重组相结合的方式,尽早摆脱经营困难和资金紧张的局面。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