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攀达如愿控股浏阳花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攀达如愿控股浏阳花炮

  本报记者 刘浪 发自上海

  闹腾多时的浏阳花炮(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9.SH)大股东归属问题,终于以广州攀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攀达国际”)控股告一段落。

  浏阳花炮今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浏阳市财政局于5月11日与攀达国际签订了《股
权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浏阳花炮28.32%股份以每股人民币2.16元转让给攀达国际,转让总金额为77065171.2元。若本次股份转让完成,浏阳市财政局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攀达国际持有57.6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同时称,2006年1月25日浏阳市财政局持有的1000万股国有股经司法过户给了广州攀达,需中国

证监会出具的关于股权转让的无异议函正在办理中。

  本次转让需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并豁免或履行要约收购义务。

  浏阳花炮的股权之争由来已久且耐人寻味。此前,由于欠债不还,攀达国际被江西万载富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令人疑惑的是,大股东浏阳市财政局为攀达国际的借款提供了担保,最后拿出了2000万股国有股拍卖换钱来为攀达国际还钱,而欠钱不还的攀达国际竟然以每股1.8元合计1800万元的价格拍得了其中1000万股,算上原来已经持有的股份,攀达国际顺利坐上了浏阳花炮大股东的位置。其余1000万股股权被两自然人拍得,浏阳市财政局只能屈居二股东的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