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跌目标可能在1500点附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1:50 北京晨报

下跌目标可能在1500点附近

  “十字星”仅是对急跌的修正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先抑后扬,终盘微幅上涨,报收小阳线。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幅度逾三成。

  短线看,周三、周四盘中一度显著击破1582.96点,股指的二度上攻宣告失利,短线
头部形态清晰,日线上出现了小双头雏形,但由于连续以下影线形式勉强守住颈线,双头是否确立还有待观察。目前市场分歧非常大,既有资金退场,也有新资金入场承接。

  热点上,前期主流热点板块陷于持续整理之中。新能源板块成长前景受到一定质疑而引发剧烈下挫,权重股仅靠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显然也独木难支。而权证炒作很疯狂,必须注意控制风险。另外,石油股受消息影响出现异动,中线石油股的“幸福生活”仍有望延续。未股改股也成为短线的避风港,但从理性的角度看,由于未股改股中优质品种不多,因此成为一个阶段主流热点的可能性并不大。

  在连续两天快速跌去百点之后,昨日股指先抑后扬,收出一根类似十字星的小阳线。形态上看,一旦5月18日低点位置1582.96点被破,股指的小双头形态就会确立,下跌空间就会打开,按双头理论跌幅并考虑整数位因素,下跌的目标可能在1500点附近。昨日盘中显然有资金意识到了这一点,借助下午的拉抬力保1582.96点颈线位不失。单从技术上看,昨日的收盘“十字星”是一个弱势企稳形态,是对短线快速下跌的一次修正,一旦短期均线下行贴近股指,股指有较大的可能会出现换档下跌的走势。因此,股指在短暂的弱势企稳后,确立双头形态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但是,需要关注的是,昨日下午的拉抬是否是政策性资金入市护盘,如果是而且护盘动作有持续性的话,这种技术上的推断就未必成立了。

  操作上,可保持观望,等待股指有效企稳。

  申银万国 徐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