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炒股茶馆:这个时候选股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大盘已经见顶,龙哥说,但行情未完。行情在哪?此前在大盘,做股票既赚指数也赚股票还赚钱。但此后行情在哪?在个股,不赚指数,但做得好还能赚股票,还能赚钱。

  老炳说老夫子说的是道理,我道上的朋友说的是实战。他们有的说指数可能要跌回
1200点,因为扩容重开,股票要多少有多少。在这个时候选股难,几乎个个都飞上天了。有的则说虽然股票可以照做,但做起来市场的跟风热情要低多了,只能找个恰当的时机做一把,如果天天做,肯定“死”。

  大洋说那是短线庄之说,至于大主力,有的

股票已经题材用老,当然是边打边撤,像有色金属、黄金概念股;有的股票则还在兴头上,即使不能像前段时间那样高举高打,但高位用强,依然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看华茂,周二冲涨停时威武无比,昨天打跌停照样面不改色。但更聪明的是我们,跌停时买进,跌停打开,涨上去了,则又把手上已有的部分卖出去,滚动着来,主力也没办法。要说行情,这也是行情。个股保持活跃,这里面就有行情。

  龙哥说,大盘昨天在大支撑位1563点附近“戏剧性“地止跌回稳,显然市场主力还控制着盘势。行情的确未完。现在,行情还应该在“头部构筑”阶段,再下一个大支撑位应在1543点附近,如果在这里回头,大盘将可能形成一波反弹行情,造另一个“头”,这个“头”很可能连1650点也达不到。在这种时候,一是控制仓位,二是不要轻易出击,三是短线思维,要从中套利,机会还是很多。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