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全流通IPO第一股今日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工国际将发行6000万股A股,发行日为6月5日,6月19日上市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武斌报道:全流通条件下的IPO第一单今天正式亮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布招股书,将首次公开发行6000万股A股,发行结束后将在6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保荐人和主承销商为国信证券。

  老股东持股三年不流通

  中工国际拟于5月26日开始询价,6月2日确定发行价,6月5日申购、缴款,6月19日上市。中工国际发行前的总股本为13000万股,在拟发行的6000万股流通股发行成功后,届时19000万股股份性质均将成为流通股。因此,中工国际是按“新老划断”首次公开发行新股的第一家。中工国际的控股股东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持有11788万股股份,发行后的持股比例为62%。发起人股东均承诺自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收购该部分股份。承诺期限届满后,上述股份可以上市流通和转让。

  中工国际主营业务为国际工程承包,核心内容为成套设备与技术出口,2004年在全球225家最大国际承包商排名中名列第156位。中工国际招股意向书显示,2003-2005年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分别为7204万元、7056万元和7089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9780万元、30977万元和23955万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1.47%、19.52%和18.07%。这些财务指标,均远远超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要求的底线。

  网下配售股票锁定三个月

  中工国际的发行价格确定方式为:通过向询价对象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在发行价格区间内,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综合累计投标询价结果和市场情况确定发行价格。发行将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下配售不超过1200万股,网上发行数量为发行总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量。发行对象为符合资格的询价对象和在深交所开户的境内自然人、法人等投资者,网下配售的股票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锁定3个月。

  业内人士透露,上交所IPO也箭在弦上,下周将见分晓。目前已过会等待IPO的公司约有30家,其中2004年过会的29家,2005年过会的1家。

证监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2004年7月27日召开的2004年第56次会议审核通过了中工国际的首发。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