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尚福林:继续推动市场改革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2:3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正在出席于“北京科博会-2006中国金融高峰会”的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随着“两法”的修订,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以及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等市场主体的规范整顿,影响市场创新的约束和障碍正在逐步减弱,为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较好的基础。他表示,当前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方面重点要做好五项工作。

  一、继续推进资本市场深层次问题的解决。创造条件在下半年集中解决存在各种特殊情况公司的股改问题。

  二、积极开展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继续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市场创新,深化并购重组监管制度的市场化建设。

  三、继续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创新。继续大力推进

中小企业板的制度建设,推动创业板市场建设,进一步拓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功能。

  四、大力推进资本市场的产品创新。

  五、做好法规配套工作。重点做好上市公司监管条例、

证券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证券投资者保护条例等行政法规制定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