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驰宏锌锗 > 正文
 

驰宏锌锗小股东起诉上交所 股改停牌致错失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2:36 新京报

驰宏锌锗小股东起诉上交所股改停牌致错失良机

  股东认为股改期间两次停牌,错失最佳的投资获利时机

  本报讯 (记者 高泽阳) 由于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7)停牌时间过长,小股东梁俐继18日起诉该公司后,昨日又以监管失职和不作为为由起诉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另外,今日公司将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新增股份收购资产的关联交易预案等事项。

  梁俐在向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递交的诉状中表示,从2006年2月27日起,驰宏锌锗在股改工作准备条件根本不充分的情况下,就将公司

股票暂停交易,此做法获得了上交所的认可。但直到4月24日,驰宏锌锗才公布股改及向控股方定向增发股票捆绑进行的改革方案,而且股票于4月25日复牌后又于5月9日再次停牌至今。在驰宏锌锗的两次停牌期间,公司所属有色金属板块股价普遍大涨,流通股股东错失了最佳的投资获利时机,而这种“恶意超期停牌”却给其大股东带来了定向增发持股成本的降低。

  梁俐认为上交所有“非常明显的失职与不作为”。要求法院责令上交所依法履行监管职能,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此次诉讼是否会被受理,估计要一周后才有答复,但梁俐的爱人褚先生表示,如果浦东新区法院不受理,他将继续向上一级法院递交诉状。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该案被受理,中国两大证交所就都遭到了股民的指控。去年12月初,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9)一位股东已经以新钢钒权证延迟上市为由,将深交所告上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并获得受理,该案今年2月刚刚被移交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