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谁动了我的奶酪 2万元股资神秘消失4天原因未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9:35 新闻晨报

  5月18日,股民蔡先生从西北证券将一笔2万元的股资通过电话转账方式,打入自己中国银行活期一本通上。令他感到惊讶的是,这笔资金直到昨天下午3时才进入账户。“这给我带来很大的麻烦,而证券公司和银行似乎都不愿意承认我的损失。”为此,蔡先生感到郁闷。

  蔡先生告诉记者,5月18日发现2万元资金并未及时到账之后,他心急如焚,马上向
证券公司、中国银行两方反映情况,要求追查这笔股资的去向,但没有得到令他满意的答复。

  “

证券公司告诉我,财务方面已经出账,要查的话就去问银行;银行说划款通知并未收到,要我再去催证券公司。在这4天里,我打了很多电话,就是没人告诉我钱到底去了哪里。难道说我的2万元钱在这4天里变成了空气?钱款去向不明肯定给我带来损失,因为最近股市大好,投资收益回报率很高,2万元资金作为机会成本,这4天可以带来不少股市收益。即使不说收益,单单2万元钱在4天里的利息,就是一项看得见的损失。现在,证券公司和银行都不愿意承担。”蔡先生对此感到懊恼。

  他还告诉记者:“更令我不解的是,我在对账单上看到,5月18日我的中国银行活期账户上曾有一笔2万元的资金打入,但很快又被划了出去。为此我追问银行方面为什么会这样,想不到他们只是简单地解释为‘冲账’。我真的不明白,什么是‘冲账’?”

  昨天下午,西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人士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该公司合作的是中国银行上海分行金桥支行,类似蔡先生的这种遭遇并非个案,也不仅仅是西北证券一家券商收到此类投诉。

  该人士介绍说:“其他券商在和中国银行交易的时候,也有类似问题出现。我们这里粗略算了一下,先后有30来笔交易出现了类似问题,而一直拖到今天才解决的交易大概有五六笔。在这里我可以保证,这些问题不是我们券商导致的,可能是银行的转账系统出现了故障,因此股民的利息损失不应该由我们承担。蔡先生那笔钱,我们这里肯定是已经出账了的。这种问题以前会偶然发生,都是当天就能解决的。而这次由于出现问题的转账交易笔数太多,我们也被搞得焦头烂额。从5月18日一直到今天,我们的电脑部门、财务部门一直在努力和银行进行协调。幸亏在今天下午收市之前,问题总算已经基本解决了。”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到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针对蔡先生的投诉,以及西北证券方面的说法,该人士表示,由于刚刚接到关于这个问题的投诉,因此具体原因需要到今天才能查明。

  “也许是两方面都有责任。究竟是谁造成了拖延,还要根据金桥支行的反馈情况来作出判断。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有可能是证券公司方面的账没有划出来,导致银行没有及时收到数据。”

  作者:□晨报热线记者 郁潇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