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高位十字星多空分歧 今日走势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3:40 金融投资报

高位十字星多空分歧今日走势关键

  主持人:昨日市场并未如一些市场人士所预期的那样继续向上挑战新高,而是全日保持震荡整理,至终盘两市双双以一颗标准十字星报收,沪综指收盘于1657点,微跌1点。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安徽新兴袁立:

  今日走势关键

  从短期大盘的运行上看,市场究竟是构筑双头还是作中继整理后再度上攻,尚需进一步明朗化。从近日走势中我们可以看到几点:一是股指短期KDJ值和RSI值等经调整之后短期趋好,各技术指标的支撑作用未改;二是大盘成交相对活跃,个股热点仍较多,对短期市场人气有一定的集聚作用;三是大盘的整理主要在于受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影响,个股的涨多跌少格局,说明做多动力仍较充足。显然,这些特点说明市场目前仍处强势,短期市场仍有上攻机会。技术上看,股指周一的中继整理说明市场多空分歧较突出,大盘已缺乏持续上攻的能量,当股指近日反复向上不能有效突破,而成交又反复放大之后,市场做空能量经集聚后有再度爆发的可能性。而大盘如不能有效创新高,也将意味着沪指1678点有可能成为三(3)浪结束点。因此,周二大盘运行趋向较为关键,一旦不能有效上攻,市场转入中期调整机率加大。我们认为,近日大盘反复整理构筑阶段性头部的可能性在增大,但市场个股机会仍较多。

  广州万隆:

  存在整理要求

  据统计,截至2006年12月31日前,共有207家G股的部分限售股将解除禁售限制,按照近期的价格计算,今年年底前可以减持的股票市值将超过700亿元,其中持股5%以下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可以直接减持股票市值为300多亿元。同时,据不完全统计,已公布再融资预案的27家公司计划募集资金约235.14亿元,预计已公布计划的29家公司融资将超过250亿元。显然,市场资金面即将迎来真正的考验。从近日的盘面情况来看,有色金属等主流品种的持续走弱无疑给短期大盘走势以及市场人气造成较大的冲击;尽管目前个股行情仍然保持活跃,但昨日涨停的54只个股中,包括了复牌的准G股、钢铁、汽车、航空、商业地产、新能源、科技以及重组题材品种,显然热点十分散乱。而作为大盘重要风向标的第一权重股中国石化悄然走弱,大跌4.13%。结合目前主流热点的表现,短期市场走势的确存在变数。虽然大盘中长期趋势仍然向好,但在强大的扩容压力之下,经过持续上涨并累积了丰厚获利筹码的市场存在消化整理的要求。就具体操作而言,建议投资者采取稳健防守型的策略。

  主持人:昨日有色金属股继续大跌,中石化、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也继续走弱,但钢铁等板块异军崛起,维系着市场人气,使盘中个股炒作继续活跃。请问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操作?

  国金证券:

  注意控制风险

  一波中级行情结束前一个重要的信号就是龙头个股的大幅回落,虽然盘面仍有不少大涨品种,如钢铁、航空等板块,但是这些品种补涨的意味较浓。目前应该对风险引起一定的重视了,我们预计前期龙头品种短期超卖后仍有机会出现快速反弹,但短期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补涨品种虽然还有一定的补涨空间,但是这些股票一旦跌起来通常也会比较快。当然,目前仅仅出现了见顶之前的重要信号,并不意味着指数马上就会连续爆跌,但短期内行情的上涨空间已经不宜过于乐观。操作策略上我们还是认为,只要10天均线没有被有效跌破,持股以获取最大利润仍为最佳策略,而一旦指数跌破10天均线,风险控制就应该摆在首位,以免到手的利润飞了。板块个股选择上,我们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有色金属板块连续超卖后存在的反弹机会,采取快进快出战术。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把仓位转向防守型的品种,如机场、港口、高速等板块,这些板块短期存在加速上涨的机会,建议短线关注。

  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