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巨亏余波未了 一前交易主管被控内幕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喻春来 北京报道

  中航油巨亏事件的余波仍没有平息。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云大卫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证实,新加坡地方法院已经指控了在中航油巨亏事件中作为中国航油(新加坡)第一交易部的副主任彼得里格比,认为其涉嫌促使集团公司进行了内幕交易。

  据悉,5月26日,新加坡地方法院将开庭审理彼得里格比。云大卫称,彼得里格比现已离开了中国航油(新加坡),他此次受审已与中国航油(新加坡)没有任何关系。

  现年44岁的彼得里格比之前曾是中国航油(新加坡)第一交易部的副主任。新加坡地方法院称,彼得里格比作为公司交易部相关负责人员,在知道2004年8月19日该公司场外期权交易的当日结算损失至少有1.55亿美元的情况下(公司并没有及时披露损失),抛售了16800股的公司

股票,这有内幕交易的嫌疑。

  按照新加坡

证券与期货法的相关规定,彼得里格比涉嫌内幕交易的罪名如果成立,将可能最高被判处罚款25万新元,或者判最长7年的监禁。

  据新加坡方面的消息称,彼得里格比已获准以3万新元保释,不过担保人必须是新加坡人,他的出国护照必须上交给新加坡地方法院保管。之前,新加坡地方法院已经相继判决了5名原中国航油(新加坡)的涉案高管人员。其中,前总裁陈久霖承认触犯欺骗罪、证券与期货法的局内人交易和公司法,被判入狱4年零3个月,并处33.5万新元罚款。前董事顾炎飞、董事主席荚长斌和非执行董事李永吉也因触犯证券与期货法,共被罚70万新元;前财务总监林中山以触犯证券与期货法被判罚款15万新元,另以欺骗罪判2年监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