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商帮联盟”宣告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首届中国商帮峰会昨日在杭闭幕。会上,“中国商帮联盟”宣告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认为,商帮峰会将成为中国商人走向大联合时代的一个象征,“开创了中国商人新的竞合模式”。

  峰会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浙江省浙商研究会、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等联合主办。浙江省浙商研究会副会长胡宏伟介绍说,峰会邀请晋商、徽商、浙商、苏商、沪商、
京商、粤商、闽商、鲁商、豫商等10大商帮参加,“但事实上,到会的商帮并不止10家,冀商、汉商、台商、港商也组织了代表团参会”。

  虽然各大商帮均单独组团,但在峰会上,携手力推“中国商帮概念”却成了他们在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商业文明的传承与创新路径”问题时的共识。河南省政协副主席、豫商大会执行主席陈义初说:“今天10大商帮走在一起,决不是各个商帮要画地为牢、各自为政,而是要建立一个团结互助的平台。”

  作为此次商帮峰会的主要成果之一,各大商帮领袖还联合签署了一份“杭州宣言”。宣言称,全体中国各商帮将“以‘更高、更新、更远,做大、做强、做久;继承传统商帮精神,提升现代商业文明’28字为今日商帮之目标”。

  由本报参与主办的商帮峰会开启华商新竞合模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